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优秀校友

校友创业:西藏苏南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西藏苏南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我校旅游与文化学院13级艺术设计班旦增曲扎、益西群培、扎西达瓦三名学生的大学生创业公司,主要设计制作并销售手工皮具、旅游工艺品、服装服饰、陶艺、广告设计、文化推广、家具设计等文化创意产品。
更多>>

大学生次仁桑珠返乡创业 打造“绿色蔬菜园”

7月3日,山南市曲松县政府报道了我校毕业生次仁桑珠返乡创业的故事。
更多>>

传承传统技艺,编织青春梦想——返乡创业者拉顿的创业之路

拉顿毕业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现在他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也有着一段让当地人感到新奇的经历。2005年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按部就班地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5年后,毅然辞职,开始了创业之路。
更多>>

怀揣梦想不懈奋斗,书写无悔校园生活

桑吉,女,西藏山南人,中共预备党员,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技术学院2018届供用电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供职于国家电网西藏分公司尼木县供电公司。在校期间学习认真,敢于担当,担任学生干部,积极组织学院各类活动。
更多>>

扎西次仁的创业历程

作为早期大学生创业者,扎西次仁拥有十多年的创业生涯。经历创业路上的各种坎坷,但是扎西次仁从未放弃对创业的热情。同时,在创业路上帮助过很多大学生创业者,帮助他们的创业项目走上正轨,是很多创业者学习的榜样。
更多>>

关注!创业路上的藏家小伙

刚刚完工的墨竹工卡县南京路两侧的商品房,商店、茶馆、文具店、餐馆等陆续开业,其中悟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最为醒目,这里就是我们要探访的主人翁旦增次仁的创业之地。
更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记农科娇子尼玛次仁的奋进之路

尼玛次仁,1977年1月生,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学技术学院93级学生,现任日喀则珠峰城投公司董事长。回首走过的路,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工作,用奋斗的青春写出人生华丽篇章。
更多>>

孤独是生命的礼物——农科校友央宗千里之外的思念与感动

我校农业科学技术学院2014级水土保持专业学生央宗,拉萨市林周县人,毕业后远赴河北省石家庄海关,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海关关员。至今工作已一年有余,思念与感动,从千里之外徐徐传来。
更多>>

我的追梦之路

我校农业科学技术学院2014级水土保持专业学生更才,山南措美人,毕业后成功通过警官考试,远赴广东省佛山市明康监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这里是他在追梦之路上的感受与心得。
更多>>

升本亲体验之我的本科大有来头

我校农业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作物1班学生四郎群措,于去年通过专升本考试,成功考入西藏农牧学院就读。在此,她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更多>>

白珍——用实际行动和汗水证明“我能行!”

白珍,女,藏族,现年21岁,西藏拉萨市当雄县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学技术学院园艺专业大专生。经过短期的培训,2017年12月6日,白珍正式加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
更多>>

洛桑达庆创业成长记

洛桑达庆,西藏山南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学技术学院14林业技术班学生。大学毕业后,他自主创业创办“博扎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现任西藏日喀则藏圣阁民族手工业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博扎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的CEO。
更多>>

思念同窗谊 共述师生情————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日喀则优秀校友座谈会

为加强学校校友工作,联络校友感情,促进校友与学校、校友之间情感交流,农业科学学院于2018年10月14日在日喀则市扎西曲塔酒店会议室召开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日喀则优秀校友座谈会。
更多>>

奋斗的新农人——记农科学院优秀校友扎西白珍

扎西白珍毕业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在校期间所学专业为林业技术。大学毕业后,她把本土养殖藏香鸡的优势与国家关于大学生创业的政策相结合,经过多方考察,2017年12月,建立了林周霞晰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踏上了创业之路。
更多>>

我带阿爸阿妈看火车——记2014级优秀校友西若江村

西若江村,男,今年24岁,2014年考入我校计算机应用专业,2017年毕业后来到青藏铁路集团公司格尔木机务段,成为一名铁路机车副司机。
更多>>

奉献雪域高原的“兄弟”——追记西藏山南扎囊县副县长、2001级农牧系优秀校友慕育军

慕育军,男,汉族,1977年10月出生,甘肃镇原人,生前是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副县长。2001年至2004年于我校农牧系植物保护专业(现作物专业)学习。在雪域高原,他扎根基层勇于担当,为民解忧不计得失,将青春献给了祖国边陲,将生命定格在群众心中。
更多>>

心之所向,身体立行——2006级园林1班优秀校友才旺丹加建设“绿色普兰”记

才旺丹加,男,藏族,中共党员,阿里地区噶尔县人,2009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学技术学院园林专业毕业,同年顺利考取西藏阿里地区公务员,成为阿里地区普兰县林业局一名普通职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