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扎西次仁的创业历程

2019-04-10

毕业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西藏方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法人

拉萨市朗桑语言学校 法人兼校长

拉萨市郎桑科技公司 法人兼董事长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 副理事

拉萨市民办教育协会 会长

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协会 副会长

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

拉萨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作为早期大学生创业者,扎西次仁拥有十多年的创业生涯。经历创业路上的各种坎坷,但是扎西次仁从未放弃对创业的热情。同时,在创业路上帮助过很多大学生创业者,帮助他们的创业项目走上正轨,是很多创业者学习的榜样。

朗桑语言学校


朗桑教育是2006年成立的一所民办教育机构,主要对城镇待业青年进行语言及职业技能培训,同时也对中小学生开展课外辅导教育、学前教育以及公务员岗前培训等。近十年来,学校发展以“拉萨为中心,辐射全区”为战略,先后在日喀则、山南、林芝、那曲等地成立分校,截止至2016年12月,学校累计为2万余人提供了各类教育培训,其中为8000余农牧民待业青年进行了各类语言培训,为农牧民进城打工提供了语言及技能培训。朗桑教育现有管理人员和教职工共计83人,其中为28名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

学校在2014、2015、2016年连续三年获得拉萨市“市级示范民办学校”荣誉称号。

西藏郎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西藏郎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公司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的计算机、藏文信息技术服务的专业团队,发挥高校科技人才优势和企业资金资源优势,实现互相促进,互补双赢。

朗桑藏文电纸书

经过3年的研发,郎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推出第一款纯藏文交互界面的电纸书阅读器。郎桑藏文电纸书内置近300本藏文经典名著,在阅读过程中遇到生词可直接选择内容翻译,同时系统内置20多种藏文字体,读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字体。这是一款为藏文阅读而生的电纸书阅读器。

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同志视察电纸书

该电纸书阅读器参加第二届拉萨市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三等奖,同时,拥有4项国家专利。

西藏方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在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批准和支持下,经过深入调研、充分考察,2013年,西藏方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正式成立。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视察我校毕业生创办企业

西藏方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以培养优秀致富带头人、企业管理人员和合格的生产工人为目标,并以我区经济发展对各类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开设了创业培训、初中级计算机操作培训、导游培训、酒店管理培训、礼仪培训及中、藏餐厨师培训等课程,2015年被自治区人社厅及财政厅共同认定为“西藏自治区促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

津津有味的厨师培训课程

顺利毕业并拿到证书

在过去三年中,方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一直在开拓发展本土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不同类型的培训课程,合作伙伴学校更是遍布全国十多个城市,已开展创业培训1556人次,成功创业者已达260人,其他各项技能培训1530人次,共计帮助3000余位学员走入人生新的征程。


作为我校毕业生,扎西次仁一直心怀母校,多次返回学校为学生做创业讲座、进行创业指导,为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学校今天的辉煌与明天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们真心地感谢扎西次仁为母校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也在此祝扎西次仁在创业之路上更进一步,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