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校友创业:西藏苏南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2019-07-19

西藏苏南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10日,注册资金一百万,是我校旅游与文化学院13级艺术设计班旦增曲扎、益西群培、扎西达瓦三名学生的大学生创业公司,主要设计制作并销售手工皮具、旅游工艺品、服装服饰、陶艺、广告设计、文化推广、家具设计等文化创意产品。通过藏族传统图案与现代工艺的结合,在传承传统民族工艺的同时,为发扬和传播西藏文化奉献微博之力。

藏博会展示

工作室一角


西玛西手工皮具是西藏苏南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名下正在注册的一个品牌,是运用藏族特色图案元素结合现代手工皮具各种工艺设计并生产各种纯手工皮具的品牌,目前主推的产品选用牦牛头层皮,通过西藏传统装饰图案结合手工皮具相关工设计制作,有藏戏温巴面具元素纯手工缝制的挂饰,有纯手工缝制的长款钱包、平板电脑包、手提包。

男士手工皮具三件套

由苏南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的男士手工皮具三件套是运用藏族传统图案《慧眼》作为设计元素,运用手工皮雕的工艺纯手工缝制。慧眼识珠者为人景仰,知人善任者功德无量。然而茫茫人海之中,这样的“伯乐”却往往是可遇而不可求。韩愈说:“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我们却要说:“千里马,你要做自己的伯乐!”通过设计元素的运用与材料、工艺的结合,呈现《男士手工皮具三件套》这产品的唯独性与不可复制。

这是运用藏戏温巴面具结合藏族美隆(铜明镜)设计制作的挂件,有保平安吉祥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