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西藏曙光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2018-12-02

西藏曙光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是建筑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第一家企业,该企业是一家致力于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塔机检测为主营业务。位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建筑工程学院实训中心,拥有砼配合比检测室、力学性能检测室和门窗检测室等,该企业依托过硬的专业技术、先进的仪器设备、优秀的管理团队为西藏建筑检测行业服务。  

西藏曙光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自2014年6月开始与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进行校企合作,4年来,校企双方共同努力,校企双方在合作育人不断探索,做到了校企双赢。双方的合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实习基地挂牌。据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践教学的要求,曙光检测公司挂牌设立“建筑工程学院实训、就业基地”。

合作4年以来,曙光检测公司为建筑施工技术、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提供了20名学生顶岗实习。

二、企业提供专业教师顶岗实践锻炼的岗位。 

三、引入行业专家参与建筑施工技术和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曙光检测公司技术专家定期到建工学院开展专题讲座,为学生们介绍检测技术及行业现状和行业发展趋势。

四、根据教学任务安排,企业每年提供兼职教师2名,主要讲授建筑施工技术、钢筋砼结构、工程力学等课程

五、企业为了回馈教育事业,每年在建工学院设置曙光专项教育基金,用于鼓励支持贫困和优秀学生。

2015.6 曙光公司为建工院调试检测仪器

2015.9 曙光公司指导技能大赛

2016.5 曙光公司为建工院开展专题讲座

2017.7 指导学生实践操作

2017.9 企业兼职教师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