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我校与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举行校企战略合作座谈会

2018-08-14

为创新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提高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密切与行业企业联系,8月14日下午,学校招就处校企合作办邀请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赴我校就校企战略合作内容进行磋商。

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世哲、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覃春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采守宽同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伟同志出席座谈会,招就处处长郭飞、就业中心主任徐晓磊、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孙焕明陪同参加会议。

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是西藏自治区2006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以民营控股为主的混合所有制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5.198亿人民币,主要从事铜多金属矿资源的勘查、开发、加工和销售。公司旗下的驱龙铜多金属矿铜资源量达1000万吨,是目前国内已探明的第一大铜矿,位于墨竹工卡县甲玛乡甲玛沟。拟建设生产规模为日处理矿石10万吨的采选工程,预计投资116亿元,达产年销售收入约51.93亿元,可实现利税总额31.69亿元,驱龙铜多金属的开发建设必将为西藏经济及社会的发展发挥巨大的作用。

图为会谈现场

方伟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校企领导双方嘉宾,并对秦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采守宽校长随后简单介绍了我校现阶段的基本情况、特色专业的发展及科研成果、校企合作、人才建设、五型职院、创新创业、2018年就业情况等内容,表示希望与公司加强校企联系,诚心诚意建立密切合作的互利共赢关系。

秦世哲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与校方领导就今后如何建立更加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就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学校人才培养模式、信息化建设等一系列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希望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图为会谈现场

最后,校企双方负责人就专业共建、订单式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招聘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采守宽校长再次说明了目前的就业情况、学生的思想情况,提出了让学生进入工厂参观、了解的方案。方伟副校长提出,面向2019届毕业生,抓住十一招聘黄金期,结合实习、参观,进行选拔人才,确立即将进行的招聘活动。秦总提出,要来学校举行宣讲会,将企业的亮点展示给学生们,鼓励学生来企业就业。校企双方负责人共同努力,为即将到来的就业招聘事项做好准备,共同促进校企联合,促进学生就业工作。

图为会谈现场

校企双方负责人共同努力,为即将到来的就业招聘事项做好准备,共同促进校企联合,促进学生就业工作。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化了校企合作,密切了学校与企业的联系,为下一步整体推进我校与西藏巨龙铜业公司深度产业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