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采守宽校长带队赴巨龙矿区考察调研校企战略合作工作

2018-09-11

为加强校企合作,开拓产教融合基地,考察调研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市场,9月8日上午,采守宽校长带队带队赴巨龙矿区考察调研校企战略合作工作,方伟副校长参加调研,农业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孙军、招就处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孙焕明陪同调研。 采守宽校长与巨龙铜业副总秦世哲、葛洲坝集团易普力公司西藏分公司总工程师朱总等多个校企合作单位的管理层就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就业创业等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巨龙矿区位于墨竹工卡县甲玛乡,矿区已探明铜等矿产储量1900多万吨,巨龙铜业集团目前基础设施投入超过160亿元,明年两条生产线投产后铜产量跃居亚洲第一位,目前巨龙矿区有巨龙铜业集团、葛洲坝易普力公司、云南建筑投资集团、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等多家央企国企。巨龙铜业集团在青海、西藏具有产业布局。

图为采守宽校长了解生态绿化工程规划

图为采守宽校长了解矿区发展规划

图为采守宽校长一行与易普力公司交流

图为采守宽校长了解矿区施工作业流程

采守宽校长介绍了我校办学定位、专业设置、2018届毕业生情况、双创学院筹建等情况,他指出,此次赴巨龙矿区开展企业调研,是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发展职业教育要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要求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加强学校与企业的沟通和了解,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加强校企在科研、文化、技术等方面进一步深度融合,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企业输送更多适合企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同时,采守宽校长也代表学校欢迎企业来校调研合作,希望校企合作单位给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

巨龙铜业副总秦世哲、葛洲坝集团易普力公司西藏分公司总工程师朱总等企业高管希望学校多推荐优秀学生长期支持企业的发展,目前矿区四家主要企业对我校园林、建筑、机电、计算机、经管等专业有大量人才需求,希望与我校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在订单班、实习就业模式、学徒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在海拔5500米的开矿作业点,采守宽校长一行冒着高原反应,详细了解施工点工作流程和矿区人才需求情况,听取矿区负责人关于巨龙铜业矿区施工的总体概况。在葛洲坝易普力公司矿区爆破站,采守宽校长一行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葛洲坝易普力公司的简单介绍,作为西藏地区最大的爆破产品生产商,易普力公司在西藏爆破行业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对建筑、机电、园林等专业有大量人才需求。

图为采守宽校长考察巨龙铜业洗矿车间

图为采守宽校长在海拔5500米作业点考察

图为采守宽校长了解运矿车情况

图为采守宽校长考察葛洲坝易普力公司爆破站

通过考察调研,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校企合作工作发展,加强了校企双方合作交流,对毕业生进行了很好的跟踪调查,为我校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现代学徒制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