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我校与西藏城发莲花之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校企产教融合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18-10-30

为创新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提高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密切与行业企业联系,10月30日下午,学校招就处校企合作办邀请西藏城发莲花之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赴我校举行校企产教融合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西藏城发莲花之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采守宽同志出席座谈会,旅游与文化学院院长张景川、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孙焕明陪同参加会议。

采守宽校长首先介绍了校企领导双方嘉宾,并对刘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采守宽校长随后简单介绍了我校现阶段的基本情况、特色专业的发展及科研成果、校企合作、人才建设、五型职院、创新创业等内容,表示希望与公司加强校企联系,诚心诚意建立密切合作的互利共赢关系。

图为会谈现场

刘建涛董事长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与校方领导就今后如何建立更加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就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基地、厂中校联合培养模式等一系列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双方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动双赢、协同发展”的基础上,签订了校企产教融合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愿联合建立唐卡绘画、民族工艺品、陶瓷绘画、市场营销等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机制,在我校挂牌成立第一个厂中校试点基地,共建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共享基地,组建唐卡专业方向订单班,深入产学实践,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共同探索有效吸纳高校人才的新模式。

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会后,采守宽校长带领刘总一行人参观了我校的谭冠三纪念馆,并亲自进行讲解,双方就五型职院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采守宽校长亲自进行讲解

此次签约仪式中,校企双方负责人共同努力,探索了新型的校企合作模式,促进了产学研用相结合,为下一步整体推进我校与西藏城发莲花之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度产业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