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我校与西藏阿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2018-12-06

2018年12月5日上午,我校与西藏阿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建立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暨电子商务基地,加强高校办学与企业融合发展。这标志着我校电子商务教育迈上新台阶,并为西藏电商人才培养的深度校企合作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本次校企合作是双方经过沟通协商,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以共建、共管、共创、共享、共赢和校、企、政、会协同创新为理念实施的校企合作战略,特别在基地建设、专业设置、成果转化、培训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共同创建了电子商务基地。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嘎松美郎说:“校企合作是推动人才强区战略实施,加强西藏电商人才队伍建设,补齐西藏电商人才短板的有效途径;是技能人才培养制度创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是教育根据企业需求,主动适应为企业服务,开展订单培养、合作办学的有益探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采守宽表示,这是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创建“红色学院、明德学院、法制学院、书香学院、匠心学院”五型职院的重要举措之一。构架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培养满足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电子商务实用型人才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此次校企深度合作,共建电子商务基地,将充分发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资源和技术技能优势,着眼于为双创型电子商务人才的规范发展、经济带动、技能培训等提供研究、指导、服务和实践。下一步,电子商务基地将致力于团结和组织广大老师同学,紧贴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和“一带一路”框架,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资源和技术技能优势,为双创型电子商务人才的规范发展、经济带动、技能培训等提供研究、指导、服务和实践,为加快西藏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西藏阿云电商董事长王聚仓介绍,针对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阿云电商将派遣优秀讲师团队到电商班传授知识和技能,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把校企合作做实、做强、做大,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为振兴西藏地方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