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我校与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举行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磋商会

2019-01-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办发〔2017〕95号)、《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教职成〔2018〕1号)等文件要求,创新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提高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密切与行业企业联系,1月7日上午,学校招就处校企合作办邀请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赴我校就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进行磋商。

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副总经理刘挺一行赴我校商谈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采守宽同志出席磋商会,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孙焕明参加磋商会。

拉萨布达拉旅文集团是拉萨市政府管理的国有企业,是西藏最大的旅游文化公司,产业重点围绕纳木措景区保护开发、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项目、室内舞台剧《金城公主》及南亚文化交流中心、通用航空产业、智慧旅游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是西藏全域旅游领域的引领者。

图为会谈现场

采守宽校长代表校党委对刘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与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的合作机会,希望将我校与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的校企战略合作项目打造成我校校企合作工作的标杆工程,他希望校企双方借此次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磋商的契机,进一步深化在专业共建、顶岗实习、订单式培养、行业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员工招聘、行业学院共建、高新产业园共建等方面与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进行全方位合作,他要求招就处校企合作办要做好后续对接工作,全力保障后续的校企合作相关工作,推动我校与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提高我校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刘挺副总经理代表企业对校方关注企业发展,高校作为企业的人才储备库,集团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他简要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与校方领导就今后如何建立更加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就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学校人才培养模式、行业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员工招聘、行业学院共建、高新产业园共建等一系列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希望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图为会谈现场

此次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赴我校磋商座谈是我校招就处主动对接市场、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和创造就业岗位的积极举措,提高了我校的办学知名度,有利于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对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