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招就处赴人社厅就业中心协调相关工作

2019-03-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办发〔2017〕95号)、《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教职成〔2018〕1号)、《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等文件要求,创新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提高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密切与有关厅局、行业协会和行业企业联系,充分发挥就业援藏平台优势,助推学校“蒲公英计划”,推动我校毕业生赴内地援藏就业,3月27日上午,招就处许震宇处长带队赴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中心、援藏办公室协调相关工作,招就处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孙焕明陪同。人社厅就业中心副主任罗建琼、援藏办公室陈志田参加座谈。

图为会谈现场

许震宇处长介绍了我校办学定位、专业设置、2019届毕业生情况、校企合作工作、就业双创工作、西藏大学生返乡创业联盟、“蒲公英计划”内地就业等情况,他指出,此次赴人社厅就业中心座谈,目的是加强学校与有关厅局的沟通和了解,积极推进学校内地就业相关工作,提高毕业生稳岗率,为企业输送更多适合企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希望人社厅就业中心、援藏办公室在就业援藏岗位协调、招聘会安排、赴内地援藏省份考察交流、组团式援藏岗位分配、就业信息共享、就业政策宣讲及政策兑现等方面给与学校支持。同时,许震宇处长也代表学校欢迎人社厅就业中心来校调研合作。

罗建琼副主任代表人社厅就业中心对许震宇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人社厅就业中心、援藏办公室的基本情况,与校方就今后如何建立更加紧密的校政企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洽谈,罗建琼副主任表示人社厅就业中心、援藏办公室将严格按照自治党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关会议精神,全力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赴内地就业、就业援藏平台搭建、校企合作等工作,助力我校改革发展。

此次赴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中心、援藏办公室座谈是我校招就处校企合作办主动对接市场、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和创造就业岗位的积极举措,提高了我校的办学知名度,有利于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对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