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聚焦职教集团建设 校企深度融合发展——采守宽校长带队赴西藏高驰集团进行战略合作洽谈

2020-04-23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切实提高我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行业影响力,为西藏加快社会信息化建设和保障网络空间安全提供本土技术人才支撑,4月21日上午,采守宽校长带领庄世宏副校长以及招就处、信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一行4人驱车前往西藏高驰集团,与楚光董事长、段明超副总理、罗力耀副总经理等公司领导班子,聚焦深化产教融合、共建西藏信息产业职教集团这一主题进行合作洽谈。

合作洽谈中,采校长首先表明了我校在校企合作中充分考虑企方利益的主张。随后,他从校企合作对促进西藏经济社会进步繁荣惠及民生的好处、对促进区内IT产业技术迭代的好处、对帮助合作企业迅速发展的好处、对提高企业员工收益的好处、对提高高职院校专业办学水平的好处等方面说明校企合作是多方共赢的有益做法。最后,他提出合作建议:一是由西藏高驰集团牵头,将另几家区内IT行业内有较强实力且与信工院有密切合作关系的企业纳入进来,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一起共同组建信息产业职教集团;二是由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与西藏高驰集团共同在信息工程学院建立西藏信息产业人才培训基地;三是通过互派互聘的形式,让企方优秀技术人才和校方专业教师互学互鉴,充分利用企方实践平台共同帮助学生提高专业岗位职业素养。

图为洽谈会现场

紧接着校企双方与会人员围绕采校长的建议和双方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建设性沟通,达成了高度一致的共识。

最后,楚光董事长代表企方表态:高度赞赏采校长对与高驰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视;完全同意采校长的建议;并定将其纳入公司2020年工作要点,列入作战计划全力落实。同时,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校企双方建立定期常态沟通机制,切实将深化合作落实见效;二是双方可以抽调专业骨干人员组建聚焦信息产业领域技术应用研发的课题小组共同进行项目研发和成果申报。

此次专题合作洽谈,既为筹建西藏信息产业职教集团开创了大好局面,也为后续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