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怀揣梦想不懈奋斗,书写无悔校园生活

2019-04-12

桑吉,女,西藏山南人,中共预备党员,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技术学院2018届供用电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供职于国家电网西藏分公司尼木县供电公司。在校期间学习认真,敢于担当,担任学生干部,积极组织学院各类活动。

时光流逝,岁月如歌,一转眼三年美好校园时光如流星悄然划过。 我默默地告别校园,告别亲人般的恩师,告别可爱的师弟师妹们,离开了与我朝夕陪伴三年的教室。毕业了,我再次规划人生之路,踏上开往锦绣前程的列车。不知不觉,缓缓前行的列车已经将我带到2019年4月,此时,算起来我已走上工作岗位半年多了。
回首往事,倍感庆幸,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历程是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技术学院)的求学生活。三年里有亲人的鼓励、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一幕幕让我铭记于心,此生难忘。怀念是一段情,思念是一首诗,没有你们的关爱陪伴,就不会有我今日这么顺利地踏上梦寐以求的工作岗位。在此,有太多的怀念要对你们书写,有太多的感谢要对你们表达,就让这一切情感汇成涓涓细流,向我的师弟师妹们娓娓道来。同时,也想把我毕业后的工作经历、生活情感分享给我最亲爱的你们。 首先,我要感谢一直默默爱护我、支持我、鼓励我的家人,还有朝夕和睦相处的同学、室友,以及母校里春风化雨的所有恩师们。因为你们的陪伴,让我在三年大学的时光里充满活力、自信、幸福、充实。也因为有你们的鼓励,让我更加坚定一步一步地走到了今天。你们是我生活的动力,你们是我情感的源泉,你们是我生活的方向。 三年里我认识了很多有爱心、有责任心的老师,也认识了很多思想上特别进取的同学和朋友。记得我在上大一、大二的时候,除了每天认真上课、学习,课余时间都是跟着老师、同学参加校园的各项活动,偶尔还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组织丰富有趣的校园活动。我的学习很认真,生活很忙碌;忙碌使我充实,认真使我进步。
时光飞逝,转瞬间我就来到了大三。我慢慢退出丰富的课外活动,静下心来,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国家电网考试的复习中。不久之后,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批校园招聘开始报名,我参加了12月份的笔试,成绩合格后,又去成都进行了面试。可是,万事都有不尽人意的时候,由于经验不足,面试成绩不合格,我被无情地淘汰。从成都坐火车回来的路上,阵阵酸楚涌上心头,面对挫折我痛定思痛,分析失败的原因,可能还是不够认真吧:我回去一定要认真复习。 从3月份开学起,我就投入全部精力一直在为国网公司第二批校园招聘考试备考。终于,苍天不负苦心人,我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第二批招聘,被分配到拉萨尼木县供电有限公司上班。 不知不觉迎来了7月毕业季,我很舍不得这里的一切,却又不得不告别学生时代,最终,还是离开了热闹的校园,踏上属于自己的那条路。
2018年8月份我参加了国网入职培训,并顺利入职尼木供电公司,从此加入上班族行列。进入公司的第三天我被分配到运维检修部,刚开始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具体干什么工作,每天跟着老师傅下乡巡线并跟他们聊天,慢慢地我从师傅那里了解了很多现场知识,自己在工作中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2019年2月份我顺利转正,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电力工人。由于党建工作人手不够,我被安排同时负责党建管理工作。值得庆幸的是,我在大学期间,曾经帮过老师做过一些党建工作,现在刚好可以用到工作中了,这一刻,我还是有一些小激动。后来才发现,以前在学校帮老师做的党建工作只是皮毛而已,实际上目前的党建工作比我想象中的复杂很多。我始终坚信,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我有幸遇到了援藏主任,他教了我很多知识,我也在一天天进步。现在无论是运检的工作,还是党建的工作,我都能应对自如。 我相信母校的每一名学生刚走进校园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想法。有些学生学习成绩不好,但运气不差,走进这个大学;有些学生学习成绩一直很棒,但就一次的失手,走进这个大学。成绩不好人的很庆幸走进这所大学,而成绩好的人反而很郁闷。其实我想说:师弟师妹们,不论你由何而来,切记一句话——既来之,则安之。既然走进这所大学,那么把心静下来,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圆满完成学业,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为毕业之后的工作做好打算。
最后,祝愿学校的老师们事业顺利,家庭和谐,身体健康。祝愿师弟师妹们学业进步、心想事成,毕业后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工作。祝愿母校的未来更加辉煌,越办越好。

(供稿:机电工程技术学院就创中心,编辑:张永强、张小宝,审核:孙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