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我校举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昭杨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暨第一期华为HCNA培训班结业典礼

2018-12-04

2018年12月4日,在信息工程学院室内篮球场隆重举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昭杨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暨第一期华为HCNA培训班结业典礼。

本次活动由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伟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来宾有: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高新区管委会赵亚主任;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宋青嵩处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EBG中国区企业培训认证部蒲金波总监,川藏代表处企业业务部张月川副总经理,西藏办事处企业业务部李小强总经理、业务部陈龙经理、服务部张涛经理、技术部雷延钊经理;西藏昭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孙杰总经理、唐军总监;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采守宽,招生就业处许震宇处长,继续教育部贾新社副主任,信息工程学院群培次仁书记、程雪松副院长,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此外,来到活动现场的还有西藏日报的记者朋友们。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来宾

采守宽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产教融合是解决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问题的必然选择,是提高面向社会市场就业的技术技能型创新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举措,对不断增强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强化高职教育对地方经济社会繁荣的带动性、辐射性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始终坚持立足西藏、辐射周边,校企多元合作、产教深度融合的办学思路,坚持“五个对接”,从对接区域战略、对接优势产业、对接重点企业入手,以产教融合为抓手,不断提升我校师生的专业技术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一步一个台阶稳步提高我校专业办学水平,努力探索出一套具有西藏特点的新时期高职院校校企合作新模式。

实践证明,通过校企合作,以产学研用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的毕业生,既有扎实学识,又有适应岗位需要的专业技能,还有巨大的职业发展潜力,企业满意、学校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我们与华为合作建立“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与昭杨合作建立“华为HALP西藏培训中心”和网络技术协同创新创业孵化园,旨在帮助我校计算机专业学生快速提升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更容易考取行业权威认证,为将来更好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奠定基础。我们的合作既是在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关于ICT人才培养部分的目标任务,更是在真正着力于培养西藏本土的ICT领域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为西藏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采守宽校长与华为、昭杨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书

采守宽校长、李小强总经理分别代表校方和公司共同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揭牌,采守宽校长、孙杰总经理分别代表校方和公司共同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华为HALP西藏培训中心”揭牌。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华为HALP西藏培训中心”

第一期HCNA培训班顺利结业学员

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希望学校、政府、企业继续加强合作,实现多赢,共同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