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采守宽校长带队赴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校企战略合作座谈及实地考察

2019-03-09

为创新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提高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密切与行业企业联系,3月6日上午,采守宽校长带队赴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就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进行磋商并实地考察集团相关产业板块项目,方伟副校长出席,招就处处长许震宇、招就处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孙焕明陪同调研。

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达瓦平措、总经理胡玺、副总经理刘挺等集团管理层出席,集团旗下相关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并陪同参观考察。

图为座谈会现场

采守宽校长介绍了我校办学定位、专业设置、2019届毕业生情况、校企合作工作、双创工作、西藏旅游文化职教集团筹建、西藏大学生返乡创业联盟等情况,他指出,此次赴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座谈和考察,是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及中央最新出台的一系列职业教育文件精神中提出发展职业教育要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要求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加强学校与企业的沟通和了解,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加强校企在科研、文化、技术等方面进一步深度融合,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企业输送更多适合企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同时,采守宽校长也代表学校欢迎企业来校调研合作,为给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

达瓦平措董事长代表企业对校方关注企业发展表示感谢,高校作为企业的人才储备库,集团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他简要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与校方领导就今后如何建立更加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就专业共建、实践教学、顶岗实习、订单式培养、行业技术研究中心共建、企业奖教学金设立、员工招聘、行业学院共建、高新产业园共建等一系列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希望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图为采守宽校长听取有关规划

调研期间,采守宽校长实地考察了集团旗下雪鹰通航公司、拉萨生态园大酒店等项目,深入了解企业的产业发展规划及布局、人才储备及需求情况、校企合作空间等方面。

图为采守宽校长实地考察通航公司

拉萨布达拉旅文集团是拉萨市政府管理的国有企业,是西藏最大的旅游文化公司,产业重点围绕纳木措景区保护开发、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项目、室内舞台剧《金城公主》及南亚文化交流中心、通用航空产业、智慧旅游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是西藏全域旅游领域的引领者。

通过座谈及考察调研,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校企合作工作发展,加强了校企双方合作交流,为我校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现代学徒制、西藏旅游文化职教集团筹建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