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办

我校与自治区工商联举行校政企战略合作磋商会

2019-0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办发〔2017〕95号)、《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教职成〔2018〕1号)、《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等文件要求,创新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提高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密切与有关厅局、行业协会和行业企业联系,3月7日下午,采守宽校长带队赴自治区工商联就校政企战略合作进行座谈,方伟副校长出席,招就处处长许震宇、招就处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孙焕明陪同。

自治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纪世德、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炳行等领导出席,组织会员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

图为会谈现场

采守宽校长介绍了我校办学定位、专业设置、2019届毕业生情况、校企合作工作、双创工作、西藏旅游文化职教集团筹建、西藏大学生返乡创业联盟等情况,他指出,此次赴自治区工商联座谈,是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及中央最新出台的一系列职业教育文件精神中提出发展职业教育要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要求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加强学校与有关厅局、行业协会企业的沟通和了解,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加强校企在科研、文化、技术等方面进一步深度融合,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企业输送更多适合企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助力西藏产业升级及发展。同时,采守宽校长也代表学校欢迎自治区工商联来校调研合作。

纪世德书记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对采守宽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工商联及行业协会、商会、会员企业的基本情况,与校方领导就今后如何建立更加紧密的校政企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洽谈,纪书记表示,工商联将严格按照自治党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关会议精神,全力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工作,助力我校改革发展。校政双方就工商联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提供实习实训就业服务、定期举办工商联专场招聘会、为工商联旗下企业提供专场宣讲会或招聘会支持、双方共同开展基于企业就业导向的人才培养合作、双方开展师资双向融通工作暨互派人才等方面进行座谈并达成合作共识。

图为会谈现场

自治区工商联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有392个会员企业,几十家行业协会和异地商会,是西藏最大的企业监管厅局。

此次赴自治区工商联座谈是我校招就处校企合作办主动对接市场、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和创造就业岗位的积极举措,提高了我校的办学知名度,有利于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对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